北北北南

До свидания

种瓜得花

夏日炎炎,艮墨池想吃个西瓜并不过分。
艮墨池问仲堃仪怎么种瓜。
“种葱得瓜”仲堃仪说。
艮墨池翻个白眼,抬脚就走,当没来过。
小师娘孟章从仲堃仪怀里挣脱出来化成刚长出犄角的青龙喷了仲堃仪一脸水。
“你才是瓜,你全家都是。”
禽鸟类是最能收集种子的。艮墨池从陵光那里拿了点。
西瓜种子个个似墨玉,放在手心里滚来滚去,可爱至极。只是。。。
这破鸟大概是哭多了眼睛不好,艮墨池想,这白到反光种子是什么鬼。
回去的时候,毓埥堵在艮墨池仙居门口丧的像大颗海藻。
“又被拒绝了?”艮墨池踢踢毓埥,习以为常。
毓埥抬头,用死了十个老婆的眼神看他,“这次倒不是被蹇宾拒绝了,我,我弄丢了我弟弟。”
“比起被白虎仙君拒绝,你这不是什么大事。”
“我弟弟才是个种子啊!他还小!”
艮墨池不理会毓埥的哭嚎径直跨过去,没有什么种子能比西瓜种子更美好了。

西瓜种在艮墨池的山头上,和执明管辖的水域相连。勤勤恳恳的老瓜农早晚浇水,夜里做梦都是西瓜长出翠绿的藤蔓,结出珊珊可爱的圆球。
西瓜苗长的很快,很快就连成了一片绿意。只有那个雪白的种子长出了淡白色的花苞,在微风里炫耀般的颤动。
玄武执明把尾巴尖泡在冰冰凉凉的水里,鳞介水族天一热尾巴的鳞片就要往下掉。他远远瞥一眼道“的确眼熟,像毓埥家的。”
艮墨池很失望,长出来的不能吃。

雪莲花开了,他摇摇叶子,全身白的像摔进了面粉堆。雪莲花说他叫毓骁。
好了,破案了。
又过几日,奶白的小团子就俏生生的出现在艮墨池面前,艮墨池揪了揪毓骁白软的面皮,天真未凿。

毓骁很黏艮墨池。可以化形后,就像个小尾巴一样跟在艮墨池后面。艮墨池忙着给西瓜浇水,毓骁便一步一步跟着,吧嗒吧嗒溅的哪里都是水痕。艮墨池转来转去,一转身,毓骁便猝不及防的踩上了他的脚。
生气是不可能生气的,这辈子都不可能对毓骁生气。长得又好性格也乖,只有抱起来扔一边才能继续干活。

陵光召集飞禽一族,开了一个会议:如何能让王八不追着你跑?
艮墨池端着毓骁来的。小雪莲抱着艮墨池不放,鸟类的气息让他害怕。不过他忽略了艮墨池也是一只重明鸟。
陵光歪歪脑袋,一不小心又啄掉了一根羽毛。他悄悄收起来,等着给执明做个窝。
对于艮墨池来说,陵光是绿豆属性的,即使他说执明这种乌龟板子他能在天池捡一箩筐。但是他心里有且只有这一只。对于这种比扬州七秀还秀的行为,艮墨池表示强烈的谴责。
“你要养这么个小东西?”陵光看了毓骁一眼就不感兴趣的撇过头。
“漫漫仙路,凡山上所种皆冬死夏生,未能常伴。有他在倒也不错。”

除了能占执明水源的便宜以外,艮墨池想不出两地相邻能有什么别的好处。
陵光给执明一个圆咚咚的背影“我不可能与你回北海的,在我心里我的子民才是第一位的。”
执明道“阿陵酷暑时候随我回去避暑便好,我是心疼你怕热,两地往来也是方便......”
以柔克刚,自古便是天理。两人谈着谈着,便要纠缠在一起。艮墨池烦躁的摔了锄头,落地一声震,两仙便从树林里钻了出来。
陵光率先打破尴尬“墨池,你也在啊?”
执明哪壶不开提哪壶道“对啊,毓骁也长大了,他倒霉哥哥不是要他回去吗?你不和毓骁再珍惜几日么。”
总是要分别的,艮墨池便提前把毓骁塞回了遖宿。也许,这样能少几日想念。
“你这西瓜长得也不错啊,不多时就能吃上了。”
西瓜静静的卧在田里,像团团绿玉,里面定是冰凉似雪甜似蜜的红壤。他本该如愿以偿。只是,艮墨池自己知道,毓骁走了以后他少了一份灵魂的安适。融进生活的人再生生割舍掉,鲜血淋漓。

毓骁委屈,哥哥的脸长得像菜刀砍的,又凶又煞,就连细声慢语时候毓骁都要抖几抖。遖宿的土地又硬又干,他想念自己之前埋在山上的时候松软细腻的土地。他可以晒月光浴和喜欢的墨墨说话。艮墨池会收集最清凉的露水,会讲最动听的故事。现在他委屈的抓住漂亮的小叔叔的手,眼里噙着泪花。
毓埥:“???我又做错了什么?他怎么又这个样子?”
毓骁真的很严格,毓埥养了几日便怕养死,又打包丢给了艮墨池。艮墨池边装嫌弃边捂紧了雪莲花,生怕又被要回去。

转眼就是秋天,陵光特意从天海回来开了个会议。“一年赔一个,如何杜绝羽族倒贴。”
“大家也看到了,艮墨池养成了那个黑心莲,结果呢,长大以后载起艮墨池就跑回了遖宿。山头已经秃了很久了。”
公孙举手“王上之前说酷暑难耐,去了天权,如今秋风瑟瑟,不知王上这次归来是否还回去。”
陵光表示天还热的很,我最怕热了。
公孙:......王上莫要驴我。








=======
西瓜什么的,就很适合一姐(๑•ั็ω•็ั๑)

评论(6)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