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北南

До свидания

【夜夜谈】第四季第九十三夜 凤梨罐头

   闹钟在七点准时响起,艮墨池睁开眼睛,望着壁画似的天花板,好半天才反应过来自己在哪里。
     出租屋的环境并不好,墙面斑驳的像张地图,随便碰一下就能掉下来一大片。沙发坐一下便陷进去,弹簧早已失效。桌子椅子掉了漆皮,好在还是稳稳的。衣服从行李箱拿出来,贵的便宜的,休闲正装,衬衣外套,不分彼此,满满的铺在床上。
   洗漱台子在外面,艮墨池叼着牙刷把杯子放在水龙头下面,铁锈色的水淅淅沥沥滴出来,他皱着眉头,转身从饮水机里接了一杯,才开始磨磨蹭蹭的挤牙膏。
   洗完漱也并不想出去,艮墨池又躺回床上,百无聊赖的开始翻手机。手机上还是有不少的关于工作的消息。他左翻右翻才从一大堆消息中找到毓骁的。
    是一段语音,语音中的那人轻笑了一下才说话:“上午十点,公司老地方开会,准时到。”准时到个渣渣,艮墨池关掉手机,把脸埋进衣服里。
     和他睡觉却不信任他,这是艮墨池定位的,毓骁与他的关系。
    中午十二点,装病请假在家休息的人彼时正在出租屋里冲凉,西装革履的人像狗一样冲进来。“敲”艮墨池拿花洒喷他“出去出去,谁告诉你我在这里的。”毓骁被凉水喷了一脸,他淡定的抹一把“我们两个有心灵感应啊。”显然这个理由不能让人信服,艮墨池对他怒目而视。呵,想驴我,我吃过的盐比你吃过的米饭还咸。
    艮墨池以为自己再见毓骁会慌张,毕竟他理亏在先,但是他不慌不忙的洗完澡,面对面的时候摸着湿哒哒的头发居然还有心情想着改天买个吹风机。毓骁机智的坐在沙发边上,他想上手帮艮墨池,但是想到突然闯进来 艮墨池也许在气头上便作罢。
    “墨池,你到底在想什么呢?”毓骁脸上含笑,十足的宠溺。
    “想买个吹风机,擦着太麻烦了。”艮墨池注意力还在头发上,别的事提不起兴趣。
     “我是说,你放着我家那么大的房子不住,来这里当苦行僧。”毓骁意味深长的笑笑“我家里有很多吹风机。”
     艮墨池白他一眼,大猪蹄子。
      晚上是有宴会的,毓骁管理的这几年公司水平节节高升,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老板办的宴会大概除了艮墨池没人敢不去。    艮墨池曾经说过,我觉得我在公司里平易近人。
同事甲鄙夷的看他一眼,闭嘴吧,你挺横的啊。老板聚餐你一口推了。
同事乙附和道,对啊对啊,你超横的。
当然艮墨池倒不是仗着业务能力高或者毓骁偏袒他才这么横,他天生不喜欢交际。也从来不是圈子的中心。边缘化的人物,去不去向来没人在意。每次毓骁提出大家要打好关系,必要时办party时,艮墨池就总有理由推诿。
   毓骁出现的时候,艮墨池意外了一下便又恢复正常。毕竟这个人不正常。
   公司离你家不过十分钟,你跑到市郊的出租屋要求一个穿睡衣的男人送你回市中心的家。艮墨池照着毓骁脑袋上的空气来了一巴掌。
    毓骁把脸埋进艮墨池的睡衣里再一次重复“送我回家,不然现在就把你办了。”可特么别了,艮墨池心想,这破铁杆床加几个板子,不是我散架就是它散架。
   毓骁体内酒精含量撑死两个蛋黄派那么多,但是他却歪歪扭扭的往艮墨池怀里撞。恍惚间,毓他想起来自己刚到公司时的情形,哥哥无心事业,把职位让给了自己,文件堆的比山高,毓骁又是外行,不禁犯难。可是他当时难以服众,面对棘手的问题只能靠自己。艮墨池也是那个时候向他走来的,他挑走具有代表性的问题文件,一点点帮他补习。毓骁的注意力则像蚂蚁搬米一样,一点一点从文件转移到了艮墨池身上。
    俗话说得好,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毓骁一激动,在一个沉醉的晚上,爆了他。可能做的时候太尽兴嗑到了艮墨池的脑子。他从床上下来的时候告诉毓骁,他们以后就是可以睡觉的关系了。毓骁觉得自己当场去世,他明明想的是追求艮墨池。不是喜欢才要睡觉的吗?艮墨池脑子里装的是什么言情小说里的霸道总裁梗。
    喜欢他,爱他才和他睡觉,这是毓骁定位的,艮墨池与他的关系。
    毓骁死沉死沉的,艮墨池推了他几下有些气,不知道跟谁喝的酒,他推了几下又向前走了几步“别跟着我。”
    毓骁再次紧紧黏住他喃喃道“喜欢你才跟着你啊。”吧唧一口,喜欢烙在了额头上。
    艮墨池是一罐凤梨罐头,漂亮的容器和鲜美的凤梨。买回家的人把罐头藏进冰箱。罐头以为是自己味道太差,买家才兴致缺缺。只有买回家的人才知道,是罐头过于鲜美才舍不得吃掉。双方总会消除误会的,因为罐头有期限。
   你的自卑来自你过于珍视的爱,幸好,我的爱可以抹平。
  
 
 
   
   ======
抱歉抱歉加夜班了,因为群里排名出了点问题(๑•ั็ω•็ั๑)
  
  
    
    
    
   
    
   
   
    
    
   
   

评论(2)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