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北南

До свидания

【执艮】丑墨墨17

   “你咳疾还没好吗?”毓骁听大哥这样问他,他的病来势汹汹,再加上几分情绪积郁,只能默默点头。毓埥见状往后退了几步道“离我远点。”毓骁给亲哥翻了个白眼,又坐正一点点的去扣弄铲子上的斑斑泥点。毓埥见不得弟弟鼓弄那几分花田又道“正经事一件没有,近来我忙的很,你要是闲着没事我就帮你去谋个官职,算打发打发时间。等时机成熟了,我就给你再寻个良人。母亲明里暗里给我提了几次。现在你的事就是家里第一大事。”
   “我不要,大哥你先想想自己吧。”
   毓埥目光触及那几粒浑圆的种子,冷脸道“早知今日,何必当初。随你骗谁,你骗不了自己。”说完便拂袖走了。
   若是。。。没有若是,那屋子已是灰尘弥漫,不甚分明 。那人已是另结他缘,相见无因。最先推拒的人最先后悔了 ,却还要固执的想把自己的不舍一同埋进土里。
    早上还是雾气弥漫,天色青隐隐的,走过枯枝满地的林郊,头发上满是湿漉漉的露水。   人生最苦是离别,日起南望,雁杳鱼沉,昔人已为鬼录,只留青衣入冢,赤心魂随。父亲的衣物顺利的葬进冢里。艮墨池烧了纸钱低声同墓碑谈了许久。执明同他一同拜了香,又颇为体贴的退了出去。留一人一墓叙旧。
    等日头升起,艮墨池便闻见苹果的清香,执明见他出来,用袖子把完整的那半青苹果擦擦,递到艮墨池面前。艮墨池接过咬了一小口道“这是谁家的?你怎么问也不问就摘了。”
    “左右是这隔壁园子主人的,往树枝上挂一个铜板拧下来一个。又涩又酸的正好也让我清醒一下。”酸汁入喉,倒是把执明的困意赶跑了,也使他要面对一整天的忙碌。
    时间也不早了,今日执家数家店铺开张,从星晨将移到日暮黄昏都少不了人拜访。执明却定要一大早陪着艮墨池先安置他父亲的坟茔,不愿再耽搁。
    一进门,执明看见正跟父亲和先生谈论的背影就要火急忙慌的找小胖,小胖还来不及喘气额头就被弹了一下。“你就是想找嘴巴挨,我不是告诉你谁都可以进来就他不能吗?”
    小胖委屈道“这也怪不得我啊,这姓威的在外面喊那么大声,翁先生让我把他请过来,这就聊到了现在。”
    “你!!”执明正要发作,却又被翁彤喊了过去。本来在老师面前就是混吃等死的样子,威冲又添油加醋夹枪带棍的说了一通,先老师的脸色就越来越差。
   执明拧着眉毛低头听了半天训斥和告状,终于忍不住反驳道“就是原前只会画王八,现在跟着墨池有样学样的也会对账目收店租了。我执家的事情用不着你一个外人操心。你还是关心关心你自己以后的去留吧。”
   “你还顶嘴!什么也干不了,学业也不行......”
  威冲满意的看着执明被翁彤数落,挂着满足的笑意往院里走去,想顺一顺舒畅的心情。
   执府的院子很大,越往前走反而越开阔。假山绿湖,春初便美景初现。他抱着侥幸想见一见传说中的把执明整的五迷三道的艮墨池。但显然这么美的庭院更配的是站在面前的美人。美人长身玉立,着云沙外衣,侧着的半面脸似美玉打磨又显出温润的流线来。他琥珀色的瞳仁含笑望着那棵高高的树,嘴里喊着将军二字。
   他欣赏了片刻,就腆着笑上前搭话“这位公子在喊我吗?我从小就英武不凡,他们就给我起了外号都喊我威将军。你这将军将军的喊,倒是让我觉得在叫我呢。”
   艮墨池乜斜着看了他一眼,树上的小东西扭来扭去不安分,他道“我喊的是个畜生,给点脸色,就连主人也不愿意理了。总会让他知道谁是主人的。”树上的狸花猫终于安稳的扑到艮墨池怀里。美人看也不看他,转身走了。
   远处,小胖还在喊道夫人您去哪啊,等会再抱猫吧,少爷那里可需要您。
   威冲错愕的站在原地,慢慢的捏紧了手指。
  
  
  
   
 


   

评论(7)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