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北南

До свидания

【执艮】丑墨墨番外篇


      “旅途饥渴的人在山间掷一粒明珠化作数道清泉 方解困境。”仲堃仪讲完最后一个故事,冲小小的少年道“你听懂了吗?”
     “ 嗯,先生我懂了。”艮墨池眼也不眨的望着毓骁。白衣的少年在堂下舞剑,一招一式动人心弦。仲堃仪冷笑一声合上书 “你又懂什么了。”
     仲堃仪是父亲走时给艮墨池找来的先生,乍来此地,落魄至极。但是先生是位孤傲恃才的先生,冷眼看毓府人情世故。
    毓家主母碍于艮墨池父亲面子乐于接受他,毓骁对他却是疏远的很。执明偷拿了父亲的新酿桃花酒,和毓骁跳上屋顶,一口接一口边喝边谈天道“我听说你们府上来了新人,不是有一个年纪和我们相仿吗,我怎么没看见?”
   毓骁蹙眉,抢过来酒壶猛灌一口“他长的很丑。”
   执明无语看他“长的丑有什么关系吗?阿离倒是好看,整天冷冰冰的,每次去找他都碰一鼻子灰。”
   一提阿离,毓骁脸色便缓和了许多“阿离是天下是最美最好的人。”
   “啧啧啧,我马上就启程去游历楚地了,你倒是一点也没有舍不得我。”执明激动的跳起来,踢掉了一小块瓦片。当即便听见“哎呦”一声。他连忙往下看,艮墨池抬起眼来,执明饶有兴趣上下打量,他捂着额头,看不见脸,可是那样端庄矜持的样子很讨人喜欢。他看见自己却是逃也似的走掉了,执明只得重新坐下。
   “你知道错了吗?,你看你把娘吓的。”毓埥连抽了几下鞭子,毓骁却是依旧板板正正发跪着“我没错。我去山上怎么了,我是去给阿离找羽琼花了。”
   “山洪怎么就没把你吞了呢?”毓埥气的咬牙切齿,扬手又是几鞭子。“还有阿离,什么阿离,你知不知道你要娶艮墨池。这是我们两家早就定的。”
    毓老夫人到底心疼小儿子,连忙让毓埥住手,又忍不住怪道“墨池,你也是,怎么就不早点说呢。”
     一时几道目光全部射来。有夫人的伤心责备,也有毓骁的仇恨。艮墨池没有说话。他本想去劝解却被毓骁抽了一马鞭,一抬手就会发现,他手背上还有道明显的血痕。
    合云藏日,天还下着大雨,毓骁被毓埥拖去祠堂,艮墨池想跟着,被毓埥喝令回去睡觉。
   祠堂没有灯,黑漆漆的没有一点生气。毓骁跪在蒲团上,背上火辣辣的疼。他脑子却想的是艮墨池唯唯诺诺的样子,他凭什么告发自己,又为什么不一起来找自己。出身便精贵的少爷不懂寄人篱下的心酸,只有被背弃的愤怒。
   艮墨池睡不着,等灯花爆了第二声,他一骨碌爬起来,连衣服都来不及披就跑向祠堂。
   毓骁想累了,屋子静的可怕,眼前闪过一个个怪物的样子,他到底是个孩子。
   “毓骁?”艮墨池拍着窗,小声的叫着毓骁名字。毓骁摆出最凶狠的表情又想起来艮墨池看不见,便喊道“滚!谁让你告诉他们的。”
  艮墨池便不说话了,只能傻傻的站在窗外。傻傻的让屋檐上掉落的雨点打湿里衣。良久,毓骁又道“你来找我做什么?”
   “我给你送点吃的。”艮墨池使劲的扒着窗户,手背上凝固的伤又被勒出鼓鼓的血痕,他把顺手从厨房拿的糕点递过去。
   窗户上渗进一点月光,毓骁接过来糕点,两手想碰,他看不见,艮墨池红了脸。毓骁咬的两颊鼓鼓,口齿不清道“你别周,陪陪我。”
   难得平静的时刻,艮墨池被凉雨冷风激出阵阵寒意,却安心的蹲着窗下,一句一句搭话。直到毓骁的没了声音。
  “你在这里干什么?”仲堃仪拉起艮墨池“你是不是傻了,穿的这么少在这里坐着,跟我回去。”
   毓骁被雷电惊醒是三更天,忽梦少年事。那次也是这样一个雷雨天,他再次醒来也是三更天,艮墨池走了。这次也是,终不似少年情深。他把被子拉到头,小声告诉自己,是艮墨池先走的。一转眼却是又跌进另一个梦境。
  是成亲那日,艮墨池被打的发丝铺面,再抬头时眼里凝着泪。“你也配穿红衣?”他听见自己这样说,又动手把他身上的红衣扯的干干净净。
   “你人是丑的,心也是脏的。你嫉妒阿离,你合该嫉妒他。”像是完成任务一样,肆虐的一夜。自己掐着他的脸灌避子汤。他喃喃道,根本怀不上孩子,却任凭自己发泄。
   再往后便是越来越少的反驳与解释。艮墨池学会了沉默。忘了自己是如何不经意的说出伤人的话,张张合合的嘴逐渐模糊,艮墨池的神情却是越来越清晰。毓骁再一次从梦里醒来。开始容易,结束容易,想要忘却相处或喜或悲的时光却是比登天还难。
  过后才知道的那份感情,终于是不能当着他的面说了。
  “执明,我热”艮墨池轻轻推执明,两人身形交缠,他艰难的伸手捏执明鼻子却被搂的更紧。无奈,回身就郎抱。
  
   
  
  
=========

此篇写毓骁,不打骁艮了,不要举报我(ಥ_ಥ)

我可能把缺爱的墨墨写成了缺心眼   
   
   
    
  
   
    
    
   
    
    

评论(20)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